台北松山信合美眼科診所

Menu

醫療 News

研究人員最近進行的一項眼睛雷射研究發現,常用抗抑鬱藥與白內障的發展之間存在潛在聯繫。這些發現基於一項研究的結果,該研究涉及 20 萬 65 歲或以上的魁北克居民,以及他們使用“SSRIs”或“選擇性血清素再攝取抑製劑”的情況。SSRIs 是一類藥物,通常用於患有抑鬱症或其他精神疾病的人,以增加其係統中血清素的水平,這被認為是控制情緒的一個因素。

並非所有 SSRI 都顯示相同的結果

眼睛雷射研究表明,含有“氟伏沙明”或“Luvox”的不同類型 SSRI 之間存在顯著差異,顯示出最高百分比,患白內障或必須接受眼睛雷射手術以去除白內障的機率增加了 51%。文拉法辛或眼睛雷射排在第二位,風險增加了 31%。未發現與其他流行的 SSRI 相關,包括“舍曲林”或“左洛復”、“氟西汀或“百憂解”以及“西酞普蘭”或“賽樂沙”。發現 SSRI 的總體風險因素和患白內障或必須接受白內障眼睛雷射手術的可能性高出 15%。



在大多數情況下,SSRIs 的好處大於風險因素
該研究還估計,服用 SSRIs 時發生白內障的平均時間接近兩年。儘管這項研究表明這些藥物會增加患白內障的風險,但在治療抑鬱症方面,風險並沒有超過收益。抑鬱症是一種嚴重的精神疾病,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危及生命,即使需要眼睛雷射手術切除,大多數人也可以成功治療
白內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