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信合美眼科診所

Menu

最新消息 News

一直以來,我媽媽的視力都非常好,近視老花都沒有,但大約半年前開始,我發現他在縫針線的時候常常看不清楚,有幾次還刺到自己的手,原本我以為可能是年紀大了,眼睛老化視力衰退也沒多注意,但這樣的情況發生頻率愈來愈高,而且他也陸陸續續有在反應有時候好像會覺得看不清楚模模糊糊的,不過媽媽很堅持不看醫生,我們也只能多注意,一直到上次上樓梯差點踩空,才好說歹說,三勸四勸成功帶媽媽去看眼科醫生。

經過了眼科醫生的檢查,發現媽媽罹患了白內障,再經過一連串的檢查評估後,很快的決定要為媽媽動手術,除掉白內障這個麻煩,我們讓台北白內障專業的醫生替媽媽動手術,採「超音波晶體乳化術」,整個手術時間,從進入手術室開始算起的話大約半小時,實際的手術時間大約5~10分鐘,其實很快就結束,且台北白內障手術完當天就可以回家休息,只是手術過程雖然很快,但是術後保養才是關鍵,因此我們遵從台北白內障專業醫生給我們的術後相關注意事項,很小心翼翼的在照顧媽媽。

大約手術一週後,媽媽的復原情況很良好,視力也漸漸穩定,我們也很乖的定期帶媽媽回診,醫生也說她的復原狀況非常好,現在跟之前一樣可以繼續做她最愛的針線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