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信合美眼科診所

Menu

醫療 News



退化性關節炎的處方藥包括處方非甾體抗炎藥和皮質類固醇。


退化性關節炎非甾體抗炎藥通過減少關節的炎症和腫脹起作用,並提供一些緩解疼痛的作用。如果您有心髒病史,您需要在服用非甾體抗炎藥之前通知您的PRP治療醫生,因為有心血管問題的風險。一些藥物以乳膏形式提供,可直接塗抹在皮膚上。皮質類固醇可以口服或直接PRP治療到受影響的關節中。儘管它們可有效減輕退化性關節炎疼痛,但皮質類固醇注射會導致軟骨損傷,因此骨關節炎通常僅限於每年註射一兩次。

氨基葡萄糖硫酸鹽天然存在於軟骨和關節組織中。

PRP治療讓身體製造氨基葡萄糖的天然能力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這會導致軟骨退化並最終導致骨退化性關節炎。PRP治療作為補充劑服用的硫酸氨基葡萄糖可以刺激身體產生氨基葡聚醣,退化性關節炎可以修復受損的軟骨並防止任何進一步的退化。氨基葡萄糖通常與軟骨素一起服用,軟骨素是另一種在軟骨中發現的促進生長的物質。

如果您超重,則會對承重關節施加額外壓力,這會加重骨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

如果您能夠減輕一點點體重,那麼您所經歷的疼痛和不適感就會大不相同。保持健康的體重也有助於預防骨退化性關節炎的發展。經常鍛煉可以增加關節活動度和功能,PRP治療並減少退化性關節炎僵硬和疼痛。疼痛時可能很難鍛煉,但可以進行PRP治療,例如步行或騎自行車。游泳特別好,因為你的體重是由水支撐的。一些重量訓練可能有助於加強支撐關節的肌肉。